椰丝三色沙谷米糕


椰丝三色沙谷米糕YS308-9

A :-
♦  200 GM 沙谷米/西米(红色 )
♦  200 GM 沙谷米/西米 (黄色=白色+少许黄色素 )
♦  200 GM 沙谷米/西米 (青色 )
♦  400-450 GM白糖
♦  450 ML  浓缩椰浆
♦  50 ML  清水
♦  1/2TSP   香兰香精 / 玉米香精(可选择不放)

YS308-6

B :-
♦  1 PC 白椰丝
♦  1/2TSP 盐

YS308-2


1.  把沙谷米/西米洗净,用清水泡2小时,沥干,待用。

2.  把白糖,浓缩椰浆,清水和香精拌均至所有的糖溶化,分成三份,待用。
YS308-7

3.  拿一份沙谷米/西米(红色)加入一份的椰浆,拌均,泡10分钟,待用。其余的两种颜色沙谷米/西米也一样做法。
YS308-4

4.  把第一份的沙谷米/西米倒入已抹油的蒸盘里,用大火蒸10分钟,继续把第二层倒入蒸10分钟,最后的一层要用20分钟来蒸。(如果糕上有很多水蒸气,可用厨房纸吸干或开盖继续蒸多五分钟)
YS308-5

5.  把蒸好的沙谷米糕/西米糕取出,待凉4小时后才拿出来用胶刀切(也可选择放进冰箱2小时后才拿出来切)。

6.  把切好的糕滚上已经蒸熟和拌入盐的椰丝,即可,上盘享用。

YS308-3


♥  记得要把椰丝蒸5分钟,取出才撒入盐,均匀。这样可避免椰丝发酸。

♥  热的糕是很软又难切,所以建议放进冰箱冷藏后才拿出来用胶刀切块。

♥  这糕点很适合拿来宴客做饭后甜品,可提早一天做好放进冰箱保存。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