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冰皮月饼

草莓冰皮月饼
原味冰皮:
♦  糕粉 130g
♦  糖粉 80g
♦  白油 40g (原料店买冰皮专用白油)
♦  冷水 150g + 适量色素 + 适量香蕉香精 (白色的就不用加色素。香精也可以不放)

♦  
模165g,皮 85g,馅儿80g
♦  
模125,皮65g,60g
♦  模75,皮25g,50g
♦  草莓(清洗干净去叶子)

馅料:

♦  草莓馅包一颗草莓 (配用)

DSC191-3


1.  糕粉和糖粉一起过筛在一个碗中备用。
2.  冷开水预先放入冰箱冷藏; 拿出加入适量的色素及香精搅拌均匀备用。
3.  粉类过筛后加入白油用手搓散,再慢慢加入冷水稍微搓均匀,放入冰箱下格冷藏半小时。
4.  把馅料的份量称好再搓圆备用。
5.  包馅料和整型,完成整型的冰皮月饼冷藏8小时即可以食用。

 
整型:
1. 在手上拍点糕粉防粘,然后将冰皮放在手心压扁。用冰皮把馅儿包起来,并慢慢往上推,直到把馅儿全部包裹住,收口。

2. 在模具里撒点糕粉,让糕粉均匀粘在模具壁上,然后把多余的糕粉倒出来,这样可以方便脱模。然后把包好的冰皮面团放进模具,用手掌压实,把月饼模往下推出来,就完成了。

冰皮的食谱来自:杰克琳。珊小小厨房
更多详情请到我的部落安琪丝魔术厨房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