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奶仙草燕菜月饼♥Soya Milk Jelly Mooncake✿

%e8%b1%86%e5%a5%b6%e4%bb%99%e8%8d%89%e7%87%95%e8%8f%9c%e6%9c%88%e9%a5%bc

✿豆奶仙草燕菜月饼✿ (1)

豆奶与仙草本来就是好搭档 加上用了新鲜的豆奶, 甜度刚刚好也比较香,天气炎热时吃最棒 ^o^
份量:4个


燕菜蛋黄:(做出的蛋黄会有多、可以用来做其它的口味)
 清水 200
 燕菜粉 1茶匙
 幼糖 30
 淡奶 1汤匙
 橙色素 少许

将燕菜蛋黄的材料一起煮滚,然后倒入球形的模里,待凝固后取出。

仙草内馅:
♦ 清水 200g ✿豆奶仙草燕菜月饼✿ (0)
♦ 幼糖 2Tbsp
燕菜粉1tsp
♦ 香兰叶 2
♦ 仙草 80g(切条状细一些成品出来会更美)


1)
用中火将清水,幼糖,燕菜粉和香兰叶煮开。

2)
不停的搅拌至滚,然后关火取出香兰叶,再加入仙草条继续搅拌约1分钟。

3)
将煮好的仙草条液分别倒入4个纸杯子或玛芬盘至半满,待半凝固时放入蛋黄,放进冰箱冷藏15分钟后取出。      

豆奶外皮:
♦ 低糖豆奶 400g
♦ 鲜奶 100g
♦ 幼糖25g
♦ 燕菜粉2tsp


1)
将所有的材料以中火煮滚,需不停的搅拌以防烧焦。关火后继续搅拌约1分钟。

2)
将豆奶液倒入模内至半满。用刀子轻刮凝固了的仙草燕菜,使两者能够互相粘在一起。

3)
将一块仙草燕菜放入已半凝固的豆奶燕菜上,然后倒入剩余的豆奶液至满,待稍冷后收入冰箱至凝固即可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