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炸肉

食谱nameHZ55-1a

客家炸肉是家喻户晓的客家传统的美食,同时也广受其他籍贯人士喜爱,因此,它是一道没人不懂的客家菜!它可以选择炸好即吃或选择煮汁,是一肉兩煮的美味佳肴。 若要让客家炸肉口感更佳,就必須选择五花肉烹煮,因為要有层次的猪肉才能保持肉质的口感不会过硬。为要勾出客家炸肉的味道,还可以加入了花雕酒,而且南乳更是不可缺少的材料呢!所以这道好料入口松软,只要吃上一口,肯定让你回味無穷!

♦  1.50 KG 花肉 / 三层肉
♦  适量 玉米粉
♦  适量 黑木耳(用水浸开 ,洗干净,切小块)
♦  适量 蒜米碎

调味料 :
  5 PCS 南腐块
♦  4 TBSP 南腐汁
♦  1 1/2 TBSP 糖
♦  1/2 TSP  胡椒粉
♦  1 TSP 五香粉
♦  1 TSP 麻油
♦  2 TBSP 花雕酒

酱汁料 :
  5 PCS 南腐块
♦  4 TBSP 南腐汁
♦  2 LITER  清水
♦  2 TBSP   糖
♦  2-3 TBSP  黑酱油
♦  适量 盐
♦  适量麻油
♦  2 TBSP 花雕酒

1.   将花肉切方块,加入调味料腌至少4小时或隔夜。

HZ55-3

2.  将黑木耳用水浸开 ,洗干净,切小块,用热水煮5分钟,如果厚身的黑木耳要煮10分钟,捞起冲水,沥干,备用。

HZ55-4

3.  把腌好的肉加入玉米粉捞均匀,用大火炸至金黄,捞起,隔油,备用。

HZ55-5

4.  烧热锅,加少许油炒香蒜米粒,南腐块,南腐汁,加入黑木耳,拌炒,加水,加肉,糖,盐,黑酱油,麻油,花雕酒,盖锅盖用中小火焖煮到肉和黑木耳至软,酱汁开始浓和收汁,即可。

HZ55-6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