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被发现时 大都是晚期 ! 你的肝若出现这三种症状,就要注意了…太恐怖了!!

以前,家裡的老人常说:肝好,一切都好!肝不好,未老先倒!其实,中医告诉我们,女人「肝」净就漂亮,男人「肝」净就强壮!

為什麼这样说?人体的五臟六腑都有其对应的功能,肝臟的主要职责之一就是「解毒」。

肝臟掌管著糖、脂肪、蛋白质的解毒、代谢,人体大部分的新陈代谢和有毒物质的转化,所以它也是最易污染的部门。

但肝臟没有痛感神经,所以无论它出了问题并没有什麼明显症状,这也是人们经常忽略它健康状况的原因。而且,男女的肝臟出了问题,养肝之法有共同之法,也各有侧重,想知道吗?一起来看看吧!

肝臟健康自测

肝臟这个解毒器官出现问题,人体就会出现以下一些症状:

1.无端感到疲倦。

2. 无端感到烦躁、焦虑和忧鬱。

3.  眼睛乾涩或者死鱼眼。

4.  出现粘便。

5.  腰部赘肉增加。

6.  有体臭。

7.  失眠多梦。

8.  口乾口苦。

9.  偏头痛。

10.前胸后背有红痣。

11.指甲有明显竖条纹。

12.头髮经常很油。

13.脸庞两边有肝斑。

14.脾气特别大。

15.乳腺增生和妇科问题。

如果您有三种以上的症状,就必须开始调理肝胆功能了,长期不去调理有可能导致你的肝功能衰竭,甚至出现更严重的症状。

肝不好,对人的四大危害

《黄帝内经》中说:「肝者,将军之官,谋虑出焉。」肝主谋虑。

1、肝「苦」毛病多,又黄又丑瘦不了

中医讲,百病之源,根在肝臟。如果肝臟代谢不正常,人体所需养分得不到及时供应,各个器官无法正常工作。

2、脸色暗黄,年纪轻轻变成「黄脸婆」

肝臟是人体的排毒工厂,吃进去的喝进去的有毒物质,有损肝臟的药物,体内產生的毒物、废物等都必须依靠肝臟来解毒。

如果肝臟无法正常排毒,毒素就会滞留在体内,再美的女性也会变成「黄脸婆」。

3、色斑暗疮此起彼伏,总也消停不了

肝臟负责帮助人体调节气血水液,维持人体代谢正常。

肝气疏洩正常,气血就不会瘀滞。水液也需要跟随气机流通,气机畅通无阻,水湿就能正常排出体外,脸上也不会长暗疮。

4、体重居高不下

我们平时吃的这些东西中热量很高,在进入人体后,经过脾胃的消化,一定会被带入肝臟。肝臟一下子分解不瞭如此多的脂肪,就会留下一部分。

长期下来,肝臟内部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肝臟首先变「胖」了,人也得了脂肪肝。生病了的肝臟不能尽快将废物清除出去,体重也会上升。

养肝之法

1、肝肾同源,男人养肾先养肝

中医自古就有「肝肾同源」、「精血同生」的说法,我们认為,男人补肾先养肝。肾虚在中医上有肾气虚、肾阴虚和肾阳虚三种情况,但无

论哪一种,都要先补肝血。肝血充盈,血液才能顺利转化為肾精,肾精才能充满,肾藏精的功能才能正常发挥。可以说,补益肾精的时候应

当先补充肝血。

2、女子以肝為先天,养肝先养血

「女子以肝為先天」,养好肝,就能拥有好气色,好身体。女人一辈子都和血有不结之缘,除了每个月必须来的「好朋友」,之后怀孕、生

產,甚至哺乳,女人一生所经歷的每一个生理过程都和血息息相关。因此,「女人以血為本,以血為用」,要想一生健康幸福,就一定要从

养血做起。

肝臟最需要有好的睡眠:肝胆在晚上11点开始进行新陈代谢,这时进入梦乡能让肝臟进行自我修復,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每天喝足1000—1500毫升水,也能帮助肝臟排毒,大大减少代谢產物和毒素对肝臟的损害。要想使肝臟强健,还要学会抑制情绪,尽力做到心平气和、乐观开朗、无忧无虑,以使肝气正常生髮、顺调。吃完饭后静坐10—30分鐘再运动,能保证肝臟代谢正常。

要保护肝臟,还要了解它最怕的是什麼?

1.肝臟最怕烟和酒。尼古丁能对肝造成伤害,而酒精更是肝臟的「毒药」。

2.肝臟害怕生活不规律,情绪不稳定。

3.它害怕病毒侵害,因此定时接种甲、乙肝疫苗能有效保护肝臟。

4.肝臟最怕垃圾食品,过量油炸食物和咖啡因会增加肝臟负担。

养肝饮食­白萝卜

天冷了,吃萝卜最好的时节到了,萝卜到底有什麼样的养生保健功效呢?怎麼吃才能将它的效果发挥到极致?

喜欢这篇文章吗?立刻分享出去让更多人知道~

排毒

除了维生素,白胡萝卜中的膳食纤维含量是非常可观的,尤其是叶子中含有的植物纤维更是丰富。这些植物纤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消除便秘,起到排毒的作用,从而改善皮肤粗糙、粉刺等情况。

防癌抗癌

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它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怎麼吃白萝卜才最有效?

白胡萝卜+羊肉:

「肝癌」被發現時大都是晚期! 你的肝若出現這三種症狀,就要注意了...太恐怖了! !

吃羊肉可驱散寒冷、温暖心胃,还能补气益血、滋养肝臟、改善血液循环。但「肉生痰」,羊肉吃多了容易上火,如果和有清凉作用的白胡

萝卜一起燉著吃,不仅化痰、泻火,而且还能解油腻,让营养互补。

护肝成功!欢迎转发

来源:http://www.coco01.net/post/192469?r=rumomoklu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