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医推荐「柠檬香茅茶」降胆固醇、排毒、助消化!小小一杯喝出「7种草本疗效」!

青草茶、乌龙茶、绿茶…等都是广為人知的茶饮。您也是爱茶一族吗?那您一定不能错过「柠檬香茅茶」。根据《1 Million Health Tips》网站的报导,柠檬香茅的叶片似草,因其相似於柠檬的气味而得名。它原產於亚洲和非洲,常被作為香水原料和料理的调味料使用。而最重要的是,柠檬香茅拥有良好的药性。

传统上,柠檬香茅茶被作為凉茶饮用。它的健康效益高,是中医常推荐饮用的草本茶之一。

柠檬香茅的优点:

♦  助眠

在睡前喝一杯柠檬香茅茶能帮助提升睡眠品质,因為它具有良好的安神功效。

♦  排毒

只要一杯柠檬香茅茶就可以帮助身体排出体内不必要的毒素。它还拥有清凈肝、肾、膀胱和胰臟的作用。对於促进整体健康十分重要。

♦  助消化

柠檬香茅有助於促进健康的消化。它具有的抗菌化合物能有效消灭消化道的寄生虫和有害细菌,并能使肠道中的好菌增加。它可以帮助改善

因不正常消化所引起的健康问题,如便秘、消化不良、腹泻、胃灼热、胀气、腹胀、呕吐、胃痉挛和抽筋。柠檬香茅的抗菌特性也能够缓解肠胃炎。

想要拥有健康的消化功能,可以定期饮用柠檬香茅茶,但不建议幼童饮用。

♦  舒缓关节疼痛

柠檬香茅拥有抗发炎的功效,这让它成為一个很好的止痛药。可以每天喝一杯柠檬香茅来舒缓痛风、关节炎、风湿痛和其他种类的肌肉或关节疼痛。

♦  降低胆固醇

柠檬香茅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和抗胆固醇的作用,能降低肠道中的胆固醇。另外,它有助於氧化血液中的坏胆固醇,能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斑块的囤积。

早在1989年,美国威斯康辛大学的研究就已证明,胆固醇较高的人若每天服用约140毫克的柠檬香茅油胶囊,胆固醇水平与血脂都有明显下降的趋势。

♦  肌肤健康

柠檬香茅富含维生素C。再加上它帮助体内排毒的功效,只要喝一杯就有改善肌肤的效果。

♦  舒缓偏头痛

研究证明,柠檬香茅与阿斯匹林的效用相似,有助於舒缓头痛和偏头痛。

柠檬香茅茶

材料:

○ 2秆柠檬香茅

○ 1个茶包

○ 1/2颗莱姆汁

○ 肉桂粉少许

○ 蜂蜜或糖(可略)

○ 开水

做法:

去除柠檬香茅的根部尾端

取下任何乾燥的外叶

用搟面棍轻压柠檬香茅的茎部

将柠檬香茅打结

把肉桂粉和蜂蜜加入杯中

倒入开水

加入茶包直到茶水呈现金黄色后取出

加入莱姆汁提味

加入香茅搅拌便完成

赶快分享给朋友看看吧!

文章来源 : http://ezp9.com/p71333.asp

Check Also

中医说:山楂这样喝 ,等於运动三小时!

山楂泡水喝既健胃消食,又能起到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