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龟糕

%e7%ba%a2%e9%be%9f%e7%b3%95

7-1

皮料 :
 蕃薯泥或金瓜泥 80g
 糖 1汤匙
 糯米粉175g
 清水 适量(视蕃薯/金瓜的软度)
 粟米油 1-1/2汤匙

绿豆馅料 :
♦ 绿豆片125g
 班兰叶 数片
85g
粟米油 3茶匙


馅料:

1)将绿豆片浸泡水中4小时后把水滤掉,再放入班兰叶蒸熟。(我浸泡过夜,以大火蒸了大约20分钟)
2)用搅拌机搅烂后取出,加入糖和粟米油炒至干(也别过于干),再搓圆每粒大约18g

9

皮料:
1) 将所有的皮材料除了水一起混合均匀。

2) 慢慢的加入清水,搓成带弹性且光滑状的面团即可。

3) 把面团平均分成大约每粒23克,搓成圆形后压扁,再包入绿豆馅封口搓圆。

4) 将模型抹上少许油后印出形状,再把红龟糕放上一片已涂上少许油的香蕉叶上。

5) 放入水已蒸滚的蒸笼里, 用中火蒸8分钟,每两分钟开盖一次抹掉盖上面多余的水份,重复此动作至完成时间,取出后表面刷上油即可。

小贴士:
♥  
如果不确定模型的总重量,可以先用糯米团以保鲜膜包起,压入模后取出来量即可。馅儿与皮的比例是11最好吃,我用的模型总重量是72克,因为皮有点多,所以我做的比例是皮39克;馅33克。

♥  包馅时手也可以抹上油将粉团压开再包入馅料,收囗朝上后压入模内,由中心点压开至上下平口均匀便可敲打取出。 手抹多些油,成品出来表面便不需要再次刷上油,这样的糕点冷了皮才不会硬掉,影响口感。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