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肉炒芽菇蒜

烧肉炒芽菇蒜HZ211-2

♦  三大匙  食油
♦  1大匙 蒜米碎
♦  两块  南乳
♦  1大匙  南乳汁
♦  1大匙  蚝油
♦  1/2 大匙 白糖
♦  1饭碗 烧肉
♦  4支  中国蒜(切薄片 )
♦  10粒  芽菇 (去皮,切薄片 )
♦  少许 盐 (最后放~如果够咸可选择不放 )
♦  一饭碗  水

HZ211-3


1.  烧热锅,放油爆香蒜米碎,放入烧肉翻炒,继续加入南乳块和南乳汁,爆香。

2.  加入芽菇片翻炒,加蚝油,糖,少许水,加入中国蒜翻炒至芽菇和中国蒜至软。

3.  最后加入一饭碗水,用中火焖煮至所有的材料入味和稍微收汁,即可上盘。


♥  以上的调味分量,只供参考,因为不同牌子的蚝油和南乳都带不同的咸度。

♥  这道年菜应该要带点汁的,不可焖煮过干,因为上盘后芽菇会吸酱汁。

♥  记得在焖煮的期间,不要用锅盖,不然焖出来的蒜会变黄,不翠绿了。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