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妈咪家庭版的“佛跳墙”

恩妈咪家庭版的“佛跳墙”HL228-3

♥  佛跳墙供6-8人食用

♥  建议提前泡发花胶,海参,鲍鱼。(之前有分享)按link 就可以看到发海味的步骤哦!

♥  在准备佛跳墙之前的晚上用瓦煲准备高汤


♦  猪大骨一对
♦  15对鸡脚
♦  猪皮 1片
♦  姜片 2-3片
♦  3.莎葛 小的一粒

HL228-4


1.  把所有材料先川烫去血水洗净,瓦煲煮滚约3L的水加入所有材料文火熬1小时,隔天早上再翻热。

2.  把熬好的高汤加入适量的老抽调色,自制左口鱼粉,绍兴酒和盐稍微的调味不要过重哦! 因为坛里头还有很多材料的味道等待融合。

HL228-5

佛跳墙材料:
♦  白萝卜1条 (切 2-3Cm厚)
♦  白菜 1颗提前加入蒜蓉碎和左口鱼粉和少许盐炒(目的是让菜出水所以菜汁是不要的哦)
♦  蒜头 8-10掰 (炸至金黄)
♦  金华火腿 约10-15克 (切薄片铺在白菜上)
♦  排骨 1kg (砍6CM一块 加入 2汤匙蚝油,1汤匙五香粉,胡椒粉,2掰蒜蓉泥,一小块姜泥,2汤匙绍兴酒,少许盐腌隔夜之后裹木薯粉炸酥金黄色)
♦  本地芋頭 400-500克一粒(切块炸至金黄)
♦  猪肚 1粒 (提前洗净放姜稍微焖去味切块)
♦  鱼鳔100克 (洗净泡一下水剪块)
♦  猪蹄筋 80克(买猪肉贩经已炸过)
♦  花菇 8-15朵 (隔夜泡水)
♦  鹌鹑蛋 10-15粒 ( 烫熟去壳拿牙签稍微的刺蛋白然后炸至金黄)
♦  日本干貝 8-10粒
♦  花胶 4-5条70克(提前浸发切块 )
♦  海参4-5条 150克(提前浸发切块)
♦  鲍鱼 40头/60头 100克 (约9-15粒提前浸发和焖2天)
♦  姜枣 8粒 (此枣就算炖了4个小时之后枣还是非常甜)

♥  以上的佛跳墙材料就是恩妈咪的顺序层层排。你也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欢的材料如:蚝干,栗子等:)

♥  恩妈咪没有酒坛所以准备一个大炖盅再拿一个超大的锅隔水大火煮开文火慢慢煨炖炖3-5小时!恩妈咪的是炖了5个小时毕竟好大一锅 (每家的炖盅和火炉不一样哦!)一出锅香飘四座,烂而不腐,口味无穷真的是幸福满满哦!祝大家成功:)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