卤肉饭

Elyn liew卤肉饭

XJDS40-3


♦  五花肉500g
♦  红葱头50g(切片)
 大蒜10颗(切片)
 姜片4片
 熟鸡蛋5个
♦  小白菜数颗。

调味料:
♦  生抽5大匙
 老抽1茶匙
 料酒2大匙
 清水500ml
 八角2颗
 冰糖10g
 五香粉少许
 胡椒粉少许。


1.  把五花肉切成方块状,放入烧开的水中川烫,捞出沥干水分备用。
2.  锅内倒入3大匙油,放入红葱头片,用小火慢慢炒至金黄色,葱片变干燥时捞起备用。
3.  剩下的油,放入五花肉块,用小火煎至表面金黄色,放入姜片与大蒜爆出香味。
4. 将煎好的肉块和姜,蒜,葱头放入深锅内,加入鸡蛋及所有调味料。

XJDS40-7
5.  大火煮开后,转中火加盖卤60分钟,至汤汁剩1/3时即可。
6.  小白菜放入滚水里川烫(滚水里加入少许盐与油)
7.  全部完成,可以摆盘咯!

p/s:~5我是用多功能营养锅煮滚后按焖键焖的哦!我有加入鸟蛋一起卤,味道不错哟!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