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糖霜戚风蛋糕

柠檬糖霜戚风蛋糕

9 (3)

烘烤时柠檬味飘香,表面的柠檬糖霜还加进了兰姆酒,口味很特别

份量~ 8寸中空戚风模


♦ A: 蛋黃 5个(冰蛋),幼糖 20g,玉米油 40g,柠檬汁 50g(不喜酸的亲可以減少,用清水来代替我用柠檬汁 40g+10g的清水),低筋面粉 90g(过筛),柠檬皮屑 1

♦ B: 蛋白 5个(冰蛋),柠檬汁 1茶匙,幼糖 60g
♦ 表面装饰柠檬糖霜:无盐牛油 15g,糖粉 65g,柠檬汁 5g,君度橙酒/兰姆酒 5g(或用柠檬汁来代替)


1)将蛋黃+幼糖用打蛋器拌均,再加入玉米油拌均。

2)将面粉与柠檬汁分2次加入拌均成无粉粒的面糊,再加入柠檬皮屑拌均。

3)将蛋白打至起粗泡,然后柠檬汁与幼糖分2次加入打至干性发泡。(提起尾端呈挺立状态)

4)舀1/3的蛋白霜混入蛋黃糊里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匀,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拌均,倒入模中,轻敲出气泡,再抹平表面。

5)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60度烤10分钟后取出,用小刀在表面平均切出8道线(此步骤幫助蛋糕表面均勻膨胀),再回炉以150度继续烘至22~25分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6)出炉后马上倒扣,待凉即可脫模。
9 (1)

制作柠檬糖霜
1)无盐牛油加溫融化成液体。

2)糖粉中依序加入柠檬汁,酒与融化的无盐牛油搅拌2-3分钟至均勻。(缓慢流下的状态即可,若太干可以斟酌加柠檬汁;太稀可以添加糖粉)

3)将柠檬糖霜淋洒在表面做出垂流的效果即可。

小贴士:密封室溫可以保存1-2天,冰箱冷藏可以保存约4-5.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