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椰汁西米露

丸子椰汁西米露3 (2)

 

一道椰香味+Q弹汤圆与西米露的甜品,不错吃 ^^


 煮西米 清水 1500g,西米 100g
 椰汁 幼糖 100g,清水 600g,包装椰酱 400g
 丸子(2人份)色素 适量清水 65g糖粉 40g三象牌糯米粉 100g
 手粉 糯米粉 50g(以小火炒熟备用)

5

1)烧开一锅1500g的清水,然后把西米倒入以大火开盖煮15分钟,须不时拌匀防粘底,时间只供参考,煮到中间那白色的心只剩下一点点即可关火。(西米不能用冷水清洗,不然会全部散掉,也不能用冷水煮,不然煮出来就是一坨糊糊的了)

2)盖上锅盖焖5~10分钟,把西米完全焖熟,变成完全的透明颗粒,再用食用的冷水清洗两遍,把西米的粘液洗干净,然后滤去水份后放一旁备用。

3) 把幼糖和600g的清水全部倒入锅中,煮沸腾至糖完全融化后关火放一旁。

4) 包装椰浆先充分摇匀后倒入糖水里,再把椰浆和西米组合在一起就是椰汁西米露了。

5) 接下来就是做丸子(汤圆)了,因为要做两份,保留原色的那份要用保鲜膜密封;有颜色的那份可以用色素或天然的果汁来代替,先用两根牙签取一点色素与65g里的一滴水混合,待完全融合后再把剩下的水混进去即可。

6) 把糖粉和糯米粉用手混匀,然后把调好色素的水倒进去和匀成团。在硅胶垫上撒上糯米粉(手粉)防粘,把糯米团压扁约0.5~1厘米的厚度,再用饼干压模来压出自己喜欢的形状,尽量不要太大。

7) 边缘比较毛躁的地方可以用手抹平整,再裹上一层手粉防粘,放上碟子,尽可能不要叠在一起,没有模具的可以用手捏出喜欢的形状,也可以直接搓成七彩丸子。

8) 烧开一锅水,放入丸子以大火煮至所有丸子都浮起来,再煮约3分钟即可。(时间也只供参考,视丸子大小而定)

9) 准备一碗食用的冷水,把丸子捞进去完全冷却,再把丸子和椰汁西米露组合在一起就大功告成了 ^^

6

备注:

 配方中的椰汁西米露是4人份量,而丸子是2人份,因为要做两个颜色,但分少一点是可以分成4人份的。

 西米和椰汁混合后要尽快食用,因为西米泡水时间越久就会越不Q弹,冰箱冷藏可以保存2~3天,但加入丸子后必须当天食用完,所以丸子得吃多少做多少哦~

 因为原谱很长所以我做了些整理,详细过程亲们可以去看原谱人Tinrry分享出的短片 ^^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XptwKuPlxI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