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泡芙

榴莲泡芙0 (0)


 250ml
 牛油 80g
 幼糖 1大匙
 盐 1/8小匙
 低筋面粉 150g
 鸡蛋 4
 发粉 1小匙

0 (1)


1
)将水,牛油,幼糖及盐一起煮至水滚,牛油融化,接着加入面粉拌匀至无颗粒状成一大团。

2
)用刮刀将面糊在锅里前后推动,以中火加热约一分钟,然后离火倒进搅拌盆内并让其散热1-2分钟。

3
)用搅拌器以低速一次一粒的加入鸡蛋拌均,再加入发粉拌均。

4
)将面糊装入已放了花嘴的挤花袋,间隔的挤在已铺上油布的烤盘。(不要挤得太高太大,不然会导致里面干不了导致下榻,而且要留有一定的空位,因为会膨胀得蛮大)

5
)放入预热烤箱,以200度烤15分钟至金黄色,再调低温度以180度继续烤30-35分钟或至表面呈漂亮的金黄琥珀色即可。(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当泡芙开始裂时就证明里面的组织已接近干了 )

6
)冷却后从中间横着切开备用。

榴莲馅材料~
 动物性鲜奶油 300g UHT
 糖粉 2大匙(可自行调整)
 榴莲肉 200g(可自行调整)


1
)将鲜奶油及糖粉一起打发,再加入榴莲肉拌均。
2
)装入已放了花嘴的挤花袋,挤在已切开的泡芙皮上,再把另一半盖上,然后洒上糖粉做装饰即可。

0 (2)

贴士:
用不沾布来烘烤可以解决底部破洞的问题。
❤食谱里要求以高温200度来烘烤是因为高温膨胀可以导致里面组织成呈现中空状况;再来调低温度至180度是为了烤干里面的组织和制造脆脆的外皮。

❤当天吃外皮还是带脆的,冷藏一天后就会带软,两者把奶油挤得满满的还是一样好吃的哦 ^^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