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牛油蛋糕 

传统牛油蛋糕 传统牛油蛋糕 (2)

A:
 
金桶牛油 250 (Golden Churn)
 幼糖 100

B
♦ 蛋黄 5
 全脂牛奶 20
 普通面粉 200
 奶粉 50
 发粉 1 茶匙

传统牛油蛋糕 (1)
C
♦ 蛋白 5
♦ 幼糖50
 塔塔粉 1/4 茶匙

传统牛油蛋糕 (3)


1
)将普通面粉,奶粉和发粉过筛备用。

2
将材料A用电动机打至泛白松发,分三次加入蛋黄打均匀,交替加入已筛过的粉类和全脂牛奶用刮刀拌均匀。

3
将材料C打至硬性发泡。

4
取出一半的蛋白霜加入做法2的面糊里拌匀,再将面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用刮刀充份拌匀。

5
)倒入8寸模 上下火140度烤50-60分钟(温度与时间都只供参考),蛋糕出炉离模倒扣在架子上,待凉即可享用。

小贴士:
罐装金桶牛油才可达到古早味的效果,用冷藏方块的话蛋糕体会很幼。(也可依个人喜好用自己喜欢的牛油)
用普通面粉的蛋糕比较有口感,比较接近古早味;也可用低筋面粉来代替,口感比较幼。
奶粉可以用家里小孩泡奶的奶粉,也可以直接用普通面粉250克。
如果要在蛋糕表面拉花,把一汤匙的面糊加些巧克力粉拌均再拉出花纹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