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式蒜蓉蒸三文鱼

泰式蒜蓉蒸三文鱼YS265-2

这个蒸鱼食谱简单又快捷,也好好吃哟!

是个清爽开胃又健康,做的时候厨房完全没有油烟味的食谱,很适合冷天时做给家人吃。

没吃过泰式蒸鱼或对泰国菜没有印象的朋友,建议试试这个蒸鱼,这道十五分钟就能上桌的好菜。相信你一定会爱上它喔!


♦  三文鱼 1圈(大约400-500g)
♦  蒜头 8-10瓣(剁细)
♦  小辣椒 4-5根(切碎)(不嗜辣者,请用一根代替)
♦  盐巴 少许(用来腌鱼)
♦  芫茜 适量(切碎)

调味汁:
♦  酸甘汁 2Tbsp(或柠檬汁也可以)
♦  白糖 1Tbsp
♦  麻油 1/2Tbsp
♦  鱼露 1Tbsp(也可以用酱油取代)


1.   把鱼洗净抹干水分涂上少许盐巴腌一会儿。把剁碎了的蒜头,小辣椒全部加入调味汁里,搅拌均匀,倒在鱼的表面上,放入滚热的蒸笼里,大火蒸7-8分钟,取出,撒上芫茜,就可以吃了!


♥  如果酸甘已经放入冰箱里,请提早一个小时前取出解冻,再用手稍微用力搓一搓(滚来滚去)这样会使酸甘比较多汁。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