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糖夏威夷豆塔

焦糖夏威夷豆塔✿焦糖夏威夷豆塔✿ (1)

好香好好吃的焦糖夏威夷豆塔~还可依喜好加入其它的堅果类,棒棒哒

塔模~ 2寸约5cm(份量:11个)


甜派皮~
 无盐牛油30g(室溫软化切小丁), 糖粉25g(过筛), 1小搓, 蛋黃1, 低筋面粉65g(过筛)

✿焦糖夏威夷豆塔✿ (2)


1
)将牛油用搅拌器打至乳霜状,再加入糖粉及盐拌均。

2
)将蛋黃加入拌均,再将面粉分2次加入,使用刮刀或手按压的方式来混合成团,然后用保鲜膜包起,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不要过度搅拌,避免面粉产生筋性影响口感)

3)将面团取出平均分成10等份(每份约12g),放入塔模中央,用拇指由里到外慢慢捏出去至覆盖整个塔模边缘,再用叉子在派皮上戳出一些小孔。

4)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70度烤约12分钟,待凉些即可倒扣取出。(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焦糖夏威夷豆~
♦ 夏威夷豆150g, 蜂蜜45g, 幼糖35g, 无盐牛油30g, 动物性鲜奶油40g

✿焦糖夏威夷豆塔✿ (3)

1
)若买的是生夏威夷豆,放入预热烤箱以150度烤6-7分钟取出待涼。

2
)将蜂蜜,幼糖,无盐牛油及鲜奶油以小火加热至牛油融化,混合均勻,再继续以中小火熬煮5-6分钟至奶油糖浆滴入冷水中会成为团状,或溫度达到115度即可离火。(小心別煮过头)

3
)将夏威夷豆倒入混合均勻,再平均铺放至塔皮中。

4
)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10-12分钟至表面呈金黃色,取出放涼即变脆糖,马上密封避免回潮。

温馨提醒:
夏威夷豆也可以使用其它的堅果类来代替,而我除了夏威夷豆外,还加入了杏仁粒,南瓜子和葵花子进里头,好多东西可以咬,特满足 XD

焦糖酱可以不用倒完,因为挺甜的,表面要烤多焦就依个人喜好做调整咯 ^^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