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意式奶油霜+牛油杯子蛋糕

牛油杯子蛋糕0

意式奶油霜的好处是可以放置室温很久,因为蛋白霜已经熟化定型,所以经过十多个小时都不会融化。挤好后的成品就像个小花圃,花儿朵朵开,看得心花怒放 XD

份量~16个杯子蛋糕
牛油杯子蛋糕☆


♦  A) 牛油 180g,幼糖 180g
 B) 全蛋 3& 香草精 1/2茶匙
♦  C) 低筋面粉 150g, 发粉 1/2茶匙 & 杏仁粉 30g(过筛)

3 (2)


1) 将材料A打发至松白,然后逐粒加入鸡蛋拌匀,再加入香草精拌均。

2) 将材料D加入拌匀,再盛入纸杯约七分满,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30-35分钟即可,取出待凉备用。(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意式奶油霜☆


♦  A) 无盐奶油 250g
 B) 蛋白 3粒,幼糖 100g(一半加入蛋白中打发,一半做糖水)
 C) 30g
D) 食用色素 适量

1


1)将无盐奶油室温软化,切小块后搅打至顺滑。

2)将蛋白打散,然后加入50g的幼糖打至67分发(不可流动的状态)。

3)将另一半50g的幼糖和30g的水放入小锅中,以大火加热至121度,如果没有温度计也可以目测,煮到糖水质地变粘稠,表面布满小小的气泡,而不是大泡泡即可。

4)将糖水立即倒入蛋白中,并用高速搅打使之降温,再将把事先打好的奶油全部加入继续搅打。

5)一开始也许会呈豆渣状,不过不用担心,继续搅打至颜色较浅,非常顺滑的奶油霜即成。

6)最后添加食用色素,搅拌均匀即可做装饰。

温馨提示
~ 剩余的奶油霜可以放冰箱冷藏,变硬了可以拿出来搅打过再使用。

~ 这牛油杯子蛋糕会比较甜,大家可以自行作调整或以喜欢的杯子蛋糕食谱来取代。

~ 挤花过程大家可以上youtube边看边学,事半功倍。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