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橙棉花蛋糕

鲜橙棉花蛋糕

1.1

份量~6寸活底模(外层以锡纸包好,以防进水)


A:
玉米油 40g
低筋面粉/特幼面粉 50g(过筛)

B
蛋黄 3
全蛋 1个(净秤50g-55g
鲜橙汁 50g
橙皮削 1粒橙的份量
1小匙

C
蛋白 3
幼糖 40g

2.1

1. 将材料B拌均备用。

2. 将材料A的玉米油加热至看到纹路后离火,倒入低筋面粉拌至光滑的烫面糊,待微凉后把材料B分次边倒入边拌至顺滑。

3. 将材料C的幼糖分3次加入蛋白打至湿性发泡,取1/3的蛋白霜拌入蛋黄糊里,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里翻拌均匀。

4. 倒入模后轻敲以震出气泡,放入已预热烤箱最底层,以水浴法上火120度烤10分钟,然后转上下火130度烤70分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5. 烤完后把烤箱门开个小缝,呆个10分钟才把蛋糕取出。无须倒扣,蛋糕冷却后会稍微离模,轻轻往底部一推即可脱模。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