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发糕


10

这食谱做出来的每一粒发糕都会笑开怀 ^^ 强推~不妨一试 ❤


♦ 自发面粉 250g
 发粉 1小匙
 幼糖 120g
 水 230g
 玉米油 50g
 青,红和黄色素 各少许
 黑芝麻 适量(西瓜籽)
 青色素 几滴(画线用加点点水拌均备用)


1)将粉类,幼糖,水和玉米油用打蛋器拌匀。

2)分成4份,1份比较少量的面糊保留原色,1份加青色,另外2份比较多的面糊各自加入红色和黄色,再加入适量的黑芝麻(加多些会比较漂亮),分别装入挤花袋。

3)将红色和黄色面糊各挤入纸杯内约8分满,然后中央挤上少许白色面糊,再将青色面糊覆盖完挤至满,最后以筷子沾些青色素在表面画上线条。

4)水待沸腾后放入以大火蒸至20分钟即可。(期间不可开盖哦)

温馨提醒:

水的量一定要够,也要够沸腾,期间也别打开盖偷看哦 XD

我用以下的颜色,供大家作参考,切记用量少许就好,不然颜色出来会过于鲜艳 ^^

红色素 = 烘培店玻璃罐普通的红色

黄色素 = Ameri Color牌子的Electric Yellow

青色素 = Ameri Color牌子的Leaf green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