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草冰淇淋蛋糕

2 (6)


巧克力海绵蛋糕材料:
蛋黄 2个(用A分出蛋黄蛋白)
细砂糖 20
香草香精 1茶匙
玉米油 25
全脂牛奶 80毫升
普通/低筋面粉 35克(我用特幼面粉)
玉米粉 1汤匙
可可粉 10
蛋白 2
柠檬汁 1/2茶匙或塔塔粉1/4茶匙
细砂糖 25

冰淇淋馅料:
巧克力粒冰淇淋 300克(可以选自己喜欢的牌子)
植物性奶油 100
香草香精 1茶匙
鱼胶粉(吉利丁粉)1汤匙+1汤匙
奥利奥饼干碎(刮掉奶油馅稍微压碎备用)或葡萄干适量

巧克力酱:
半甜苦巧克力 110克(切碎)
软牛油15
淡奶油 90克(动物性鲜奶油)
香草香精 1/2茶匙
装饰用:植物性鲜奶油 150克(涂在蛋糕周围与装饰用,份量可自行调整)


1巧克力海绵蛋糕 – 用手动打蛋器搅打蛋黄,细糖和香草香精,然后加入玉米油和牛奶,搅打均匀。

2)将粉类直接过筛入蛋黄糊里搅拌均匀,备用。

3)以低速度搅打蛋白和柠檬汁至起泡,慢慢加入细糖,再逐渐转中速,高速搅打至硬性发泡。

4)将蛋白霜分2次加入蛋黄糊里,用橡胶刮刀翻拌均匀即可。

5)将蛋糕糊倒入一个7寸圆型活动底模内,放入预热烤箱,以180度烤约25分钟。蛋糕出炉后脱模,完全待凉后将蛋糕切成2片。

A冰淇淋馅料 – 鱼胶粉 + 水(搅匀)浸泡1分钟。然后隔水加热至鱼胶粉完全融化,搅匀。

B)将100克的鲜奶油和香精一起打发至硬性状态,倒入300克冰淇淋,用低速度拌匀,再倒入融化鱼胶粉,搅拌约30秒即可。(过度的搅拌会使冰淇淋融化,凝固后就变成有点像刨冰了,所以不要搅太久)。最后放入奥利奥饼干碎,用橡皮刮刀翻拌拌匀。

I组合冰淇淋蛋糕 – 放一片海绵蛋糕在模内,倒入已打好的冰淇淋,抹平。盖上第二片海绵蛋糕,用手轻轻的压平蛋糕,再把整个蛋糕装入盒子里,收进冰箱结冰处冷冻至隔夜。

II)将150克的鲜奶油打发。从冰箱取出冰淇淋蛋糕,将蛋糕周围快速涂抹上鲜奶油,再收进冰箱结冰处冷冻2-3小时至凝固。

巧克力酱 – 将巧克力和牛油放入碗中,煮开淡奶油后直接倒入搅至巧克力顺滑,加入香精,再搅拌均匀,待凉静置20分钟。将巧克力酱装入裱花袋里,挤在蛋糕上装饰,再依个人喜好完成表面装饰即可。

* 这款冰淇淋蛋糕做法非常容易,可随意变换自己喜欢的冰淇淋口味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