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哈迪声称以中国为荣,只反森林城等计划

土著团结党总裁马哈迪过去数个月连打中资课题,但他昨晚在一场关于中资的论坛上强调,希盟并未反中国,也没有反对中资。

他指出,希盟只是反对类似森林城或东海岸铁路计划(ECRL)等中国投资。

马哈迪周四晚在隆雪华堂举行的论坛《与中国企业合作,马来西亚会否累积过多债务?》上演讲时大赞中国。

“我们不是反中国人或反中国。我感到非常光荣,中国向西方国家展示,西方能够办到的事情,中国不仅能做到,还做到更好。”

“这是亚洲国家。过去400年,世界都是以欧洲为中心,但现在变成以亚洲为中心,而这都是因为有中国这种国家。”

分享与李光耀谈话

根据马哈迪,已故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曾向他提过,无需害怕中国。

“他说他们非常落后,无法做任何事情。他们远远落后我们。但李光耀从未想过,中国会取得如此进步。”

马哈迪表示,不像西方国家,中国从未企图侵占或殖民马来西亚。

“我们怕些什么?中国离我们更近,但却从未企图殖民我们。反而那些欧洲人,离我们8000英里远,却来这里殖民我们。”

他补充,马来西亚非常欢迎外来直接投资(FDI),而过去也从外资受惠。

不过,他话锋一转指出,外资不包括“收购大片马来西亚土地,然后建造马来西亚人买不起的宏大城市”。

他说,若这种情况发生,这些“宏大城市”将会售卖给外国人。

“所以,马来西亚担忧森林城计划,并不代表我们不欢迎外资。我们欢迎外资,但这不同。”

 

执政或斩东铁高铁

马哈迪补充,若希盟来届大选入主布城,肯定会重新谈判国阵政府所达成的中国投资或贷款协议,如东铁计划与马新高铁计划。

他说,这些计划中,很多都是浪费公帑,且毫不必要。

因此,他说,希盟一旦执政,可能会取消一些上述项目,甚至不惜赔款。

“与其承担国阵政府的庞大贷款,倒不如赔款(取消项目)。”

“要摊还这些贷款,可能需要我们节衣缩食超过50年。”

“所以我们将谈判,以决定是否要停止这个东铁与高铁计划。”

这场论坛是由公正党智库人民研究院所举办,其他主讲人为人民研究院执行董事阿兹鲁阿兹瓦(Azrul Azwar Ahmad Tajudin)、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和经济学家佐摩(KS Jomo)。

努鲁依莎也是班底谷国会议员。她表示,由于缺乏公开资料,在野党无法深入评断这些计划。

她希望能国会能成立一个委员会,以讨论与检视在马的中国大型计划。

新闻来源:《当今大马》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