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结教育经济廉正皆倒退!霹苏丹:敦拉萨仍在生必失望

(吉隆坡29日讯)霹雳苏丹端姑纳兹林沙殿下说,若已故第二任首相敦阿都拉萨仍在世的话,他将会对国家的现状感失望。

殿下今日在《敦阿都拉萨–遵守传统》茶几书推介礼时指出,目前我国的4个领域–团结、教育、经济和廉正,正在倒退当中。

殿下说,为了获得更多支持,政党一直试图煽动宗教和种族课题。

殿下也说,这乖离了敦阿都拉萨促进各族和谐,为国家未来奠定基础的愿景。

根据拉萨报告显示,国家教育政策也无法成功进行教育体系改革,以实现学校团结国人的目标。

“如今年轻一代被分布在不同源流的学校,让他们没机会相互交流和了解彼此,只是在自己的族群里独自成长。”

殿下也指,新经济政策也偏离了原本的轨道,特别在于财富分配机会遭滥用,导致土著经济股份大规模的分散出去。

这不仅造成非土著不满相关政策存有歧视性,而土著之间也产生愤怒情绪。

“看着该些贪污和失信案件,一个又一个地被揭发,涉及高层和知识分子一个又一个的被逮捕,想必敦阿都拉萨会因此感到难过。”

“该些案件都涉及巨额资金,进而损害了国家形象。”

殿下也指出,在敦阿都拉萨在位的时期,留下了许多遗产,其中就包括在1969年5月13日爆发种族暴动事件后,在1972年恢复国会议会,将选择政府的权利归还于人民。

“这让人民对领导、巫统和国阵,恢复以往的信心和支持。”

“从他归还权利给人民,或准备移交权力给替换阵容,就可知道敦阿都拉萨不是贪权的人。”

“他是可靠和诚实的人,他的行政体制透明且廉正。”

“他对于国家的支出非常谨慎,并确保他和家人不会花费国家的钱。”

殿下也称赞敦阿都拉萨妻子拉哈诺雅是他的精神支柱。

“她是位谦卑的妻子,不管其丈夫是在担任副首相还是首相时。”

“她照顾着5名孩子,当她失去丈夫时,她负起教育和指引孩子的责任,让5名孩子能成功。”

现任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是敦阿都拉萨的长子。

Read more at http://www.themalaymailonline.com/chinese/malaysia/article/20170829-present-day-malaysia-will-disappoint-tun-razak-says-sultan-nazrin#p8VqMzk35ZkfFqyI.99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