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社会不是只有穆斯林!阿兹哈:伊刑法是全民课题

(吉隆坡28日讯)网络红人兼时评人阿兹哈哈伦律师认为,伊刑法并非只是伊斯兰或马来人议题,而是关乎人道与全民利益的问题。

他说,若推行伊刑法,这将会彻底改变我国社会文化。

“当你走在街道上,突然看见公开鞭刑,难道这不算大马人的议题?

“这关乎人道,或许也超乎人道的议题。”

阿兹哈哈伦接受《M中文网》专访时,表明不认同伊刑法不会影响我国非穆斯林社群的说法。

“这是关乎全马人民的议题,你们都住在这里,可还记得今年斋戒月,一些华商被指示停业吗?”

阿兹哈哈伦说,若推行伊斯兰刑事法,这将会彻底改变我国社会文化。  (取自:M 中文网)

此外,他也举例,并具体说明伊刑法如何影响非穆斯林社群的生活。

“例如,一名穆斯林男子奸杀华裔女子,在伊刑法里,有宽恕的解决方案。若女子的父亲决定原谅犯人,而女子的母亲不同意,这该如何是好?因此,伊刑法不影响华裔?

“再举个例子,一名华裔女子遭穆斯林强奸,在伊刑法下,受害者需要4名男证人,而2名女证人的分量只相等于一名男证人。这不就影响华裔吗?拜托,这不公平。”

阿兹哈哈伦是针对我国非穆斯林,是否应该针对推行伊刑法而发表意见事宜,作出上述回应。

今年7月12日,吉兰丹州议会通过2002年伊斯兰刑事程序法(Syariah Criminal Procedure Enactment 2002)修订案,其中包括允许伊斯兰罪犯被公开鞭刑,这也意味着罪犯不会只限于监狱里进行鞭刑。

7月13日,副首相拿督斯里阿末扎希说,公开鞭刑只是针对穆斯林,不会影响丹州的非穆斯林。

7月14日,伊斯兰党宣传主任纳斯鲁丁说,吉兰丹州政府修正伊斯兰刑事程序法,好让未来能公开鞭刑,证明伊党在强化伊斯兰法庭方面,保持认真态度

 

《新闻来源: 《M 中文网》

User Rating: Be the first one !

Check Also

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