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新加坡马来人成功?沙拉胡丁:因靠自己奋斗!

国家诚信党署理主席沙拉胡丁阿育说,新加坡的马来社群都是为自己而奋斗。

他引用“新加坡之父”李光耀为新加坡建立起竞争优势的伟绩,赞扬后者通过创立不一样的法律和基础设备,让当地的马来人能靠自己获得成就。

“这就是新加坡教会人民的道理,即给予鱼竿让他们自己垂钓,而不是每当人民有需要时,就直接提供鱼给他们。”

他说,李光耀之所以会这么做,是希望新加坡人能为功绩,而不是为种族而奋斗,因此当地有许多马来青年,都能在军事和政府部门里,占有一席之地。

“他们是为了功成名就而奋斗,而不是成为只会表现出需要同情或补贴的种族,而那是这里(大马)的情况。”

沙拉胡丁阿育是今日出席诚信党妇女组大会时,如是指出。

他也促请党员能效仿新加坡马来人,为成功而努力。

另外,他也赞扬新加坡国会议长哈莉玛,欲竞选成为新加坡第二位马来总统的举动。

他说,哈莉玛是努力实现自己的意愿,而不是被给予机会。

他也抨击国阵只会在马来社会里植入防御力,并指新加坡的马来人已被边缘化。

Check Also

和中国比,李显龙承认新加坡kiasu变成了山吧佬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