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谷米黑芝麻燕菜月饼

★满满的沙谷米+浓郁的椰香味+黑芝麻香的内陷,还放了班兰叶下去煮开,成品出来除了香还是香

★特别的搭配,也非常好吃哦~ ♡

★份量视模具大小而定,只供参考 ^^


♦ 材料A:燕菜蛋黃(份量~一盘)
萝卜100g(蒸熟压成泥),幼糖40g,清水200ml,燕菜粉1+1/3茶匙,盐少许

 材料B:黑芝麻馅料(份量~5个)
燕菜粉1茶匙,幼糖50g,浓椰浆75ml,清水125ml

♦ 材料C:黑芝麻粉1汤匙

♦ 材料D:沙谷米皮料(份量~8个)
燕菜粉1汤匙,幼糖40g,浓椰浆250ml,清水350ml,班兰叶4

♦ 材料E:沙谷米60g,班兰叶4片,青色素少许(我用Apple Green


1) 将材料A倒入锅里煮滾,熄火过滤后倒入蛋黄模,待凝固后扣出。

2) 将材料B倒入锅里煮滚,再加入材料C拌匀,熄火。

3) 将少许的黑芝麻馅料倒入小杯/玛芬盘里,稍凝固后放入一粒蛋黃,再倒入黑芝麻馅料至盖满蛋黃,待凝固冷却后取出待用。

4) 将材料(E)的沙谷米和班兰叶放入半锅水里煮至透明,取出班兰叶,过滤后加入少许的青色素拌均。

5) 将材料(D)倒入锅里煮滚,取出班兰叶熄火,再加入做法(4)混合。

6) 将沙谷米皮料倒少许入模里,稍凝固后轻放入黑芝麻内陷,再倒入沙谷米皮料,填满模具,待凝固冷却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另附上煮西米的小诀窍~ ^^
煮西米/沙谷米(Sagu)看似简单,但其实是有些技巧需要掌握的,否则可能会煮不熟,或会煮糊,以下是煮西米的步骤。

1) 西米不能用冷水清洗,一洗就会全部散掉,也不能用冷水下去煮,因为西米遇水后会膨胀然后散开,冷水到沸水需要一段时间,到時候煮出來就会是一坨糊糊的了。

2) 先烧开一锅清水(水必须是西米十倍以上的份量,否则煮出来的会是木薯糊),然后把西米倒入以大火开盖煮约15分钟,须不时拌匀防粘底,时间只供参考,煮到中间那白色的心只剩下一点点即可关火。

3) 然后盖上锅盖焖5~10分钟,把西米完全焖熟,变成完全的透明颗粒即可。

4) 用食用的冷水清洗两遍,把西米的粘液洗干净,然后滤去水份就完成每粒都透明完整的西米了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