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炭黑芝麻蛋糕卷


份量~12寸 x 12寸烤盘(抹油铺纸备用)


材料:
A蛋黄 5
幼糖 20g
玉米油 40g
鲜奶或清水 60mI
低筋面粉 95g(与竹炭粉一起过筛)
竹炭粉 3g
黑芝麻粉 1 1/2大匙(不必过筛)
A蛋白5
塔塔粉1/4tsp
幼糖 60g

内陷:
植物性鲜奶油 100g(打发后加入1汤匙的黑芝麻粉拌均)


1、将蛋黄和幼糖拌均,然后加入玉米油和鲜奶拌勻,再将粉类加入拌勻。

2、将蛋白打至粗泡,加入塔塔粉,再分两次加入幼糖打发至湿性发泡。

3、将1/3的蛋白霜拌入蛋黄糊中,再倒回剩余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勻。(切勿过度搅拌)

4、将面糊倒入模(有多的面糊我另倒入了3个纸杯来烤),轻敲以震出气泡,再稍微抹平,放入烤箱底层以150度烤35~40分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5、将蛋糕倒扣,除去烘焙纸待凉,然后塗抹内陷卷起,再冷藏定型即可切片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