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黄酥

份量~24


♦ 油皮: 高筋面粉105g,低筋面粉105g,糖粉36g2g,猪油75g,温水90g

♦ 油酥: 低筋面粉180g,猪油75g

♦ 咸蛋黄 24: 上米酒以190度烤10,出炉后再一次待凉/涂上麻油后以中火蒸10钟,待凉

♦ 720g(分成24粒,每粒30g-咸蛋黄也可以用12减半做成24包入用)


油皮 :

1)将高筋面粉,低筋面粉和糖粉过筛,再加入和猪油用手指捏均匀。

2)慢慢加入温水,继续用捏的方式搓捏成(水不要一次加入+-自己拿捏),静置5

3)静置好后切割等分共24粒,捏成一粒就好,不要搓揉。


油酥:
1)将材料全部加入搓成,静置5(油皮和油酥度一致)。

2)静置好后切割等分共24粒。

3)将油皮按扁,包上油酥,封口朝上,静置(程不要搓揉,捏就好)。

4)将包好的油酥皮杆扁(必须轻手,不要杆破),卷起来,封口朝上,再杆扁卷起来,封口捏起来,朝上。

5)用手按封口,用杆棍上下左右杆扁,包上咸蛋,再慢慢推上封口。

♦ 表面装蛋黄 2粒,黑芝麻 少

做法:将蛋黄打散,涂一薄薄蛋黄液在包好的蛋黄酥上,把剩下的蛋黄液加一点点清(帮助上色),再涂多一次蛋黄液在表面,撒上黑芝麻,放入烤箱底160度烤30即可。

× 猪油-肥肉洗烫过水,干后下炸至金黄色,过滤待凉放入冰箱冷藏,凝固了才用,也可以用Ghee无水奶油或Crisco白油来代替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