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花龙眼燕菜月饼


龙眼内馅:(大概14个内馅份量视模具而定)
龙眼水+清水600ml,幼糖20克,燕菜粉3茶匙,班兰叶两片


1) 将全部材料不断的搅拌,以中火煮至沸腾后熄火。

2) 准备小杯子或玛芬烤盘,放入两三颗的龙眼,再把煮好的龙眼燕菜水倒入至7分满,待冷后放进冰箱冷藏至凝固,脱模备用。

蓝花外皮:(大概10个外皮份量视模具而定)
蓝花水800ml(适量的蓝花加水煮出蓝色后过滤),幼糖140克(甜度可自调),燕菜粉4茶匙,班兰叶2


1) 将全部材料不断的搅拌,以中火煮至沸腾后熄火。

2) 先倒一些蓝花燕菜水在模具内,待半凝固后放入龙眼内馅,再把蓝花燕菜水填至满模,待冷后放进冰箱冷藏大概2个小时,即可脱模享用。

倪儿小唠叨:
龙眼内馅我用300ml的龙眼水(刚好一罐的量)+300ml的清水,而幼糖我放22克,甜度随个人喜好,只是要注意的是龙眼水是带甜的,供大家作参考 ^^

蓝花水我用大约140朵的干蓝花加1000ml的水煮出颜色后量出800ml,蓝花份量视个人喜欢的颜色深浅来决定,只供参考。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