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提拉米苏月饼

每年都会做的一款月饼,巧克力香的外皮搭配提拉米苏,不会过腻,亲们不妨试下 ^^

模具~125g: 40g ; 85g(约12粒)


饼皮:
普通面粉 220g
可可粉 30g
♦ 苏打粉 1/2茶匙(baking soda
♦ 糖浆 150g
♦ 牛油 80g
♦ 硷水 1/2茶匙
♦ 巧克力浓酱(Chocolate Paste1茶匙

陷料:
♦ 提拉米苏馅 1020g(口味随个人喜好)
♦ 烤香杏仁粒 50g(我以12010分钟烤香放凉备用)


1)将陷料量出每份85g,然后加入烤香杏仁粒搓圆备用。

2)将饼皮材料的面粉、可可粉及苏打粉筛入大碗内备用。

3)将糖浆及牛油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牛油溶解后熄火待凉,然后加入硷水及巧克力浓酱拌均。

4)将做法3倒入做法2,拌均成团后量出每份40g(未做造型的用保鲜膜盖上),将面团隔着保鲜膜稍微杆扁后包入馅料搓圆,再以月饼模压出花纹后排放上烤盘(我全程都没粘上面粉),重复至做完。

5)将月饼放入预热烤箱,以170度烤至25-30分钟即可(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待凉后密封收藏,放2-3天回油后即可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