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酥❤Rainbow Mooncake✿

份量~20个


油皮:
♦ 中筋面粉 200g(粉类全过筛)
♦ 糖粉 20g
♦ 无水奶油 70g(GHEE)
♦ 冷水 95g

油酥:(若要分成四个颜色,就将以下的材料除4,分4次来做)
♦ 低筋面粉 160g(除4=每份40g)
♦ 无水奶油 80g(除4=每份20g)
♦ 适量色素(4种=我用粉红色,紫色,苹果青和黄色)

咸蛋10粒:洗净后滴一点麻油以中火蒸10 分钟,待凉切半备用

内陷:口味随意~ 分成每粒30g
手粉: 适量的低筋面粉


1)将油皮材料全用手拌均,用保鲜膜包好静置15分钟(不用揉至光滑)。

2)将油酥材料分别全用手拌均(拌好是带软的),然后分割成10等份(大概即可-低粉当手粉,刮板黏的话也可沾上粉)。

3)将油皮秤出总重量后平分10等份,然后整形捏好,捏口在上。

4)油皮按扁后中央放入4色油酥,包入整圆,然后包好保鲜膜,冷藏约10-15分钟。

5)取出按扁后四角朝中间折叠再按扁成正方形,反面杆长成椭圆形,由上左往右下卷起,搓长条形后按扁再左右杆长,然后卷起(可以从妳喜欢的颜色开始卷起,那会变成中心的颜色,也是最上面的颜色),再用锋利的小刀往中间切半(可在刮刀上切,要一刀切到底,不要来回拖拉,不然纹路会糊掉)。

6)按扁后反面杆开(约掌心大即可),然后反面内馅放底部包入,再反面收口,稍微整圆排上烤盘,放入烤箱以170度烤30-35分钟即可(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

备注 ❤ 建议亲们做前先看原谱人聶家琪分享出的短片,事半功倍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ssh1fVAGA&feature=youtu.be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