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子虾米焖芋头





A:-
♦  450  克  芋头(去皮后的重量 )
♦  适量       食油

B:-
♦  3 大匙 食油
♦  1 小匙 麻油
♦  1 大匙 蒜米碎
♦  30 克 虾米

C (调味料 ):-
♦  1 大匙   鱼露
♦  2 大匙   蚝油 ( 我用素蚝油 )
♦  1 小匙   胡椒粉
♦  少许       黑酱油

材料 D:-
♦  400 毫升  清水

材料 E ( 装饰 ):-
♦  少许 红辣椒碎
♦  少许 青葱花


1.00       把去皮芋头,切厚片,炸至稍微黄即可捞起,待用。

2.00       烧热锅放入3大匙食油和 1小匙麻油,用中火爆香蒜米碎和虾米,即可拌入炸香的芋头片翻炒一回。

3.00       转大火拌入材料C的调味料和材料D的清水煮滚,转中火上锅盖焖煮至芋头片开始软和稍微收汁,即可上碟。


4.00       上碟后即可撒上材料E的红辣椒碎和请葱花,即可趁热吃。


♥  谨记不要焖煮至完全收汁才上碟哦,因为上碟后的芋头片还会继续吸汁。这也要看芋头的吸水程度。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