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沙番薯芝麻枣





A (粉料):-
♦  150 克 橙薯泥
♦  100 克 糯米粉
♦  15 克 澄面粉
♦  1 大匙 白糖
♦  1 大匙 玉米油
♦  50 毫升 +- 热水

B(馅料 ):
♦  200 克 豆沙

装饰:-
♦  少许 清水
♦  适量 芝麻


1.00 把芝麻洗净,沥干,待用。

2.00 把材料A混合拌均,揉至不粘手和光滑的粉团,把粉团分割成10份 ,每一份 45 克。

3.00 把材料 B的豆沙分成10 份,每一份20克。

4.00 把粉团搓圆按扁,包入豆沙馅,收口,按紧搓圆然后再搓成枣的形状,把全部材料做完为止。

5.00 把包馅的枣沾少许水,然后再滚上芝麻,然后用手搓紧,让芝麻牢牢的粘黏,以免炸的过程脱落。

6.00 烧热一锅温油,轻轻放入芝麻枣,用中火慢炸,过程要不停轻轻翻滚炸至芝麻枣表面的芝麻稍微上色,即可捞起沥油。


♥  如果粉料太湿,揉不成团,可以自行加少许糯米粉。

♥  当见到芝麻枣上色就要捞起,如果炸太久,芝麻枣会破裂,会漏馅哦。

♥  如果用对火,油温稳定,你可炸出空心又不油腻的豆沙番薯芝麻枣。

♥  这款的豆沙番薯芝麻枣口感比煎堆和番薯球的口感来得丰富。因为薯泥的份量比较多,拥有浓郁番薯的香味。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