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马铃薯泥

自制马铃薯泥
SSSS47-3
♦  马铃薯泥200g(Mashed Potato带皮马铃薯置于水中煮熟去皮,趁热压成泥)+牛油10g(Butter)+鲜奶 3tbsp(Fresh Milk)搅匀

酱料:
 素蚝油2tbsp(Oyster Sauce)
 糖1/2tsp(Sugar)
 玉米粉1 1/2tsp(Corn Flour)
♦  盐1tsp(salt)
♦  胡椒粉1tsp(Ground White Pepper)
♦  水100g(Water)
 鲜奶1tbsp(Fresh Milk)
 牛油10g(Butter)


1.  混合所有的酱料(除了鲜奶,牛油)
2.  热镬放入牛油
3.  倒入酱料搅至浓稠熄火
4.  倒入鲜奶搅匀,盛起淋在马铃薯泥上即可

 

 
马铃薯是目前世界上除了谷物以外,用作人类主食的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主要食用其地下块茎。马铃薯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药用价值。它富含大量碳水化合物,能 供给人体大量的热能。马铃薯的营养成分也非常全面,含有蛋白质、矿物质(磷、钙等)、维生素等多种成分,营养结构也较合理,有“地下苹果”之称。其所含的 维生素C是苹果的10倍,B族维生素是苹果的4倍,各种矿物质是苹果的几倍至几十倍不等,食用后有很好的饱腹感。人只靠馬鈴薯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维持生命和 健康。馬鈴薯的皮富含綠原酸和硫辛酸。綠原酸有抗氧化和抗癌的功效,硫辛酸可淡斑、防止皮膚老化。马铃薯还含有能够帮助预防老年疾病的膳食抗氧化剂以及有 利于健康的膳食纤维。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