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利奥 芝士蛋糕

食谱nameYS41-3
食谱是取自曼食慢语的轻乳酪蛋糕(谢谢)
♦  奥利奥(Oreo )饼干
♦  奶油奶酪125g
♦  全脂牛奶80ml
♦  黄油25g
♦  中等大小的鸡蛋3个
♦  细砂糖60g
♦  低筋面粉20g
♦  玉米淀粉10g
♦  以上材料可以做一个6寸的圆形轻乳酪蛋糕。如果要做8寸的,用量翻倍即可


YS41-4
1.  首先将鸡蛋的蛋清蛋黄分离,在一个小锅内倒入少许开水,在锅上放一个大碗,让碗底能接触到热蒸汽,而不是直接接触热水。

2.  在碗中倒入奶酪、牛奶和黄油,在下面蒸汽的热度下,让奶酪和黄油融化。用蛋抽把这三样食材混合成顺滑无颗粒的奶酪糊,将蛋黄一个一个加入到奶酪糊中,每加入一个蛋黄都要快速搅拌一下,让蛋黄与奶酪糊均匀混合。

3.  将低筋面粉和玉米淀粉混合过筛,分两次倒入奶酪糊中,用蛋抽搅拌成顺滑的面糊。将面糊过筛,去掉残留的小疙瘩,然后包上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约20分钟,至面糊变得较为浓稠,取一小块黄油涂抹在在模具内部,在底部垫上烘焙纸。烤箱预热160度。

4.  在面糊冷藏得差不多时再来打发蛋清。往蛋清中加入一半的细砂糖,用厨师机或手持打蛋器中速打发至起粗泡,然后调至中高速继续打发,再加入剩下的一半细砂糖,将蛋清打发至湿性发泡即可,用KitchenAid厨师机4-6速档打,需时约2-3分钟,最后再低速打上几秒钟整理气泡。
YS41-2

5.  将打发好的蛋白转移至搅拌盆中待用。取1/3蛋白加入到冷藏过的奶酪面糊中,翻拌均匀, 再将面糊倒入剩下的蛋白中,继续用翻拌的手法拌匀

6.  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中,放入一个比蛋糕模具略大的烤盘中,再往烤盘内注入1-2cm高的清水。注意不要让蛋糕模具飘起来。

7.  把所有面糊装好在模型里后就把 Orea 饼放上去然后进烤箱。

8.  送入烤箱,放在最下层,先160度烤20分钟,然后降低温度至130度,烤约60分钟至蛋糕完全烤熟。

9.  关火后将烤箱门开一个小缝,让蛋糕在烤箱内自然冷却半小时再拿出来脱模,脱模后的蛋糕冷却至室温,放入冰箱冷藏至少4小时后再吃。


1.  尽量选新鲜的鸡蛋,比较容易分离,蛋清也能更好的打发。

2.  注意蛋清的重量,配方中用的是中等大小的鸡蛋,三个蛋清总共约90-95g。如果你的鸡蛋很大可能只需要两个半蛋清的量就行了,拿不准的话可以称一下。

3.  蛋白打发程度决定了最后面糊是否能很好地搅拌均匀,过度打发的蛋白也会让蛋糕开裂。正确的打发程度是到湿性发泡,可以超过一点点,但绝对不要到中性发泡。蛋白霜看起来细致有光泽,拉起蛋白霜会自然下垂的大弯钩,还保留了一点流动性。

YS41-5

4.  在混合蛋黄面糊和蛋白霜时不要打圈也不要大力搅拌。拌好的面糊应该是浓稠细腻没有大气泡的。如果发现面糊不容易拌匀,说明蛋白可能打发过头了。

5.  水浴用的烤盘不要太大,不要和烤箱的底面积一样大。

6.  如果用小烤箱,要在我给出的温度基础上升高10到20度。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