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月饼

新专页版头winny lim巧克力月饼巧克力月饼

很香的ღ巧克力月饼ღ~内馅用了Tiramisu+上烘香杏仁粒,大爱~ ʚɞ
模具:125g-皮40g,馅料85g

饼皮:
♦ 普通面粉 220g
♦ 可可粉 30g
♦ 苏打粉 1/2茶匙
♦ 糖浆 150g
♦ 牛油 (butter) 80g
♦ 硷水 1/2茶匙
♦ 巧克力浓酱 (chocolate paste) 1茶匙

陷料:
♦ 提拉米苏馅+适量的烤香杏仁粒(我以120度10分钟烤香备用-温度只供参考)

搽料:
♦ 蛋黄 1粒(我打散后过滤才用)

 


巧克力月饼 (2)
1. 把馅料加入适量的杏仁粒分成每份85g,然后搓圆备用。

2. 把饼皮材料的面粉,可可粉和苏打粉筛入大碗内。

3. 把糖浆和牛油放入锅里,以小火煮至牛油溶解后熄火待凉,再加入硷水及巧克力浓酱拌均。

4. 将(3)倒入(2),搅拌成团后量出每份40g(量出后我用保鲜膜稍微盖着防吹到风),然后压扁包入馅料搓圆,重复至做完,再用月饼模印出花纹,排放在抹了油的烤盘上。

5. 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70度烤15分钟后取出待凉,搽上些蛋黄液再继续烤10-15分钟。烤好待凉密封收好,过2-3天回油后(变松软)才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