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蹄水

马蹄水111_1
♦   马蹄10颗用刷子刷净泥沙(泡水10分钟较易洗去泥沙),头部切掉(会有泥沙残留)再横切剖半
  竹蔗2枝洗净切段再剖半
♦   糖冬瓜10条
♦   水适量

调味料:   
♦   盐1/4茶匙(助于提升甜味)
111_2

将所有的材料放入“熄火再煮锅”内锅中大火煮沸熄火,把内锅移到外锅中,盖好外锅盖,手柄往上移竖起来紧扣锅盖助于保温,焖1小时即可

111_4
欲知更多请浏览:https://www.facebook.com/ong.sokhwee/media_set?set=a.10202076509864891.1073741902.1551482158&type=3

马蹄(荸荠)中含有磷是根茎蔬菜中最高的,能促进人体生长发育和维持生理功能,对牙齿骨骼的发育有很大好处,同时可促进体内的糖、脂肪、蛋白质三大物质的代谢,调节酸碱平衡。因此马蹄适于儿童食用。对降低血压也有一定效果。还有预防急性传染病的功能。马蹄是寒性食物,有清热泻火的良好功效。既可清热生津,又可补充营养,最宜用于发烧病人。它具有凉血解毒、利尿通便、化湿祛痰、消食除胀等功效。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