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装提拉米苏

杯装提拉米苏杯装提拉米苏 (2)

口感像冰淇淋一样入口即化,小孩都爱 ❤


  三合一即溶咖啡粉 1/2小匙
  热开水 两大匙
  咖啡酒(也可以用朗姆酒) 1小匙+1小匙
  蛋黄 2个
  幼糖 20g + 10g
  马斯卡彭芝士(Mascarpone cheese-室温软化) 80g
  动物性鲜奶油 80ml
  蛋白 1个
  手指饼干 适量
  可可粉 适量

杯装提拉米苏

1. 先将即溶咖啡粉用热开水泡开,稍微冷却后加入1小匙的咖啡酒拌均待用(沾手指饼干的)。
2. 将两个蛋黄+幼糖20g放在热水上隔水打发至浓稠状(颜色变浅),稍微冷却后再加入马斯卡彭芝士拌均。
3. 将鲜奶油+1小匙的咖啡酒打发至6成发,然后将做法2倒入拌均。
4. 将蛋白打至起泡后加入幼糖10g,打发至硬性发泡,再分两次倒入做法3里翻拌均匀。
5. 先舀少量的奶酪糊进杯底,稍微左右摇晃杯子让表面变平坦,掰断手指饼干稍微沾上咖啡酒后铺在奶酪糊上,再舀进少量的奶酪糊填满一层,重复此步骤至靠近杯口,撒上可可粉后用防潮糖粉撒上做装饰,然后放入冰箱冰上4小时后即可食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