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n Layer Cake

食谱nameYS55-2

A :
♦  蛋黄 4粒
♦  班兰汁 80ml(我前一晚用200ml清水+4片pandan叶打成汁过滤,有多的冷藏保存)
♦  新鲜椰浆 35ml
♦  粟米油 85ml
♦  盐 1/4tsp
♦  细砂糖 45g
♦  低筋面粉 150g(过筛)
♦  发粉 1tsp(过筛)

B :
♦  蛋白 4粒
♦  幼糖 80g

Kaya层 :
♦  A)300ml 新鲜椰浆
♦  B)400ml 班兰汁(我前一晚用400ml清水+9片pandan叶打成汁过滤)
♦  C)125g 幼糖
♦  D)8g 燕菜粉 E)300ml 清水+85g 绿豆粉拌匀

YS55-3


1.  将(A)一起拌匀,待用。

2.  将(B)的幼糖分三次加入蛋白里打至硬性发泡。

3.  取1/3的蛋白霜加入蛋黄糊里拌匀。

4.  再把拌匀的蛋黄糊倒入剩余的蛋白霜里翻拌均匀。

5.  将拌好的面糊倒入7寸模里(有多的面糊我做了3个杯子蛋糕),敲出空气,以130度烤55分钟。(温度与时间都只供参考)

6.  烤好后取出马上倒扣,待冷脱模,然后稍微修边再横切开三片备用。

YS55-4

Kaya层 :
1.  将A+B+C+D倒入锅里,一起煮滚,不停搅拌。

2.  将E搅拌一下才过滤进去煮滚的椰浆内,把火调小,然后不停搅拌至浓稠才熄火。

3.  每层我用大汤勺放两勺的kaya进去7寸模,才放上蛋糕体。

4.  做完最后一层时,我用平底的铁碗加清水来压住蛋糕体,直到蛋糕体和kaya平平。

5.  收入冰箱冷藏,最少三个小时或至蛋糕全冷即可脱模做装饰。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