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芋泥

潮州芋泥

206_1
♦      芋头     600g(蒸熟,压成泥)
206_4
♦      白果      适量(依个人喜好)
♦      葱头      4粒
♦      油          7tbsp
♦      糖          150g(依个人喜好可增减,我觉得刚刚好不会太甜)
♦      清水      300g(搅拌芋头糊用)

蒸芋头的做法:
1.   把芋头去皮洗净,然后切成小块,放在蒸盘上。
206_3
2.   内锅加入1寸高的水,开电源,然后把水煮滚再把切好的芋头放入内锅里。
3.  把芋头蒸上10分钟,然后熄火。把内锅拿起放入保温套锅里。
4.   盖上保温套锅锅盖,手柄竖立起来,再把旁边的扣锁扣上即可。
5.   大约焖上1个小时就可以了。

**蒸好后的芋头,用叉拿起来一下子就断了,压成泥也非常容易,很软哦~

葱油:
1.   加入7大匙的油,用小火加热。
2.   然后把切好的葱头加入,慢火油炸至金黄色。
3.   把葱油和葱头酥分开,盛出即可,待用。
206_5

白果:
1.   把白果加入锅里,热水烫煮一会,起锅备用。
2.   把糖放入锅里,加入1大匙半的清水,慢火煮。
3.   糖煮溶后,加入白果拌炒均匀,煮至汤水浓稠,即可盛起备用。
206_9

炒芋泥的做法:
1.   芋头压成泥后,放入料理搅拌器里,加入水搅拌成糊。(水是依芋头的水分而加入的,我的搅拌器比较小,所以加入的水分比较多一些)
2.   把搅好的芋泥糊放入不粘锅里,用小火慢慢拌煮(要不停的搅拌哦,不然会焦底)
206_6
3.   之后在加入糖,拌炒均匀直到糖完全溶入芋泥糊里。
4.   再来就是加入葱油,也是一样不停的搅拌,把葱油完全融入芋泥里。
206_7
5.   一直不停的搅拌,直到芋泥糊呈现比较浓稠的状态(依个人喜好浓稠度)
6.   煮好了之后即可盛碗,然后加入之前的白果放在上面即可享用。

206_8

保温:
1.   把芋泥装入杯子里,放上白果。然后内锅加入清水,开电源煮滚。
206_10
2.   把芋泥杯子放入内锅,盖起来煮了2分钟,然后熄火。
3.   把内锅放入保温套埚里,盖上锅盖,手柄竖立,锁上旁边的扣锁即可。
206_11

**我是下午做好的,保温到晚上享用还是热的。
**热腾腾的芋泥,飘出阵阵浓郁的芋头香,吃进口里,真的好顺滑哦~(小心!不要被烫着)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