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机场讲“炸弹”字眼 旅客将被拘捕及提控

(吉隆坡4日讯)旅客受促注意,若在机场接受检查时一讲出“炸弹”的字眼,马上被拘捕与提控上庭!

去年曾有一名新闻从业员因开玩笑,而被拘捕。

雪兰莪州雪邦警区主任阿都阿兹助理总监警告,任何人若在机场范围内,接受驻守关卡的官员检查背包及盘问时,无论是以开玩笑性质,抑或因不满机场任何单位,一旦他们讲出“炸弹”(Bom),执法人员马上拘捕及提控他们上庭。

他说,根据机场紧急应变计画(Airport Emergency Plan)第92条文,一旦讲出“炸弹”这个字眼,可被视为炸弹威胁,是一项严重的指控。

他强调,旅客不能以不知情的借口来逃脱指控,他说:“你要知道,这是犯法的。”

他举例,过去的案例中,有旅客在吉隆坡国际机场与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内,接受移民局或关税局官员检查背包,当移民局问背包里装什么东西,抑或奇怪为何背包太重而向旅客了解时,有搭客回应:“里面装炸弹”。

他说,虽然这可能是旅客可能抱着开玩笑的心态,或因对机场任何一个单位不满而这样说话,但是,警方会马上介入,并援引刑事法典第506刑事恐吓条文查案。

在去年吉隆坡国际机场发生4宗案件,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则发生3宗案件;今年初至本月3日,这两个机场已分别发生两宗及6宗案件,涉案的国内外人士皆已被提面控。

他指出,在他去年上任不久,就发生一宗新闻从业员讲出这样的话而面控。

“我要通过媒体,促请公众勿以身试法,因为我们会将涉案者直接拘捕及提控。”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