酥皮烧包

酥皮烧包
YS318-3

馅料:-
♦  200 克 鸡肉碎  / 猪肉碎 / 叉烧碎
♦  3 大匙 食油 3
♦  1 粒 大葱(剁碎)
♦  30 克青豆(用热水烫软,沥干备用)

调味料:-
♦  1 小匙 盐
♦  2 大匙 白糖
♦  1 大匙 蚝油
♦  1 小匙 生抽
♦  1 小匙 黑酱油
♦  1 小匙 麻油
♦  1/4 小匙 五香粉

芡汁:-
♦  1/2 大匙  玉米粉
♦  1 1/2 大匙 清水

YS318-2


馅料:-

1.  烧热油,炒香大葱,加入鸡肉碎  / 猪肉碎 / 叉烧碎 翻炒一会,加入调味料炒至稍干,加入青豆及打芡,取出待冷。

酥皮:-

1.  水皮材料(A) :200g面粉、60g牛油、2汤匙糖、100ml(+-) 清水 – 揉成面团,盖起,休息半小时。

YS318-5

2.  油皮材料(B):160g面粉、100g白油 –  揉成团。

YS318-6

烧包 :-

1.  将A和B面团各分成20份,搓圆。用A包入B,擀成长形,卷起, 把面团从复擀多一次,再卷起,这样可以让面团出现更多层次。

YS318-7

2.  把每一块面团切成两块,休息10分钟,再将面团擀成圆薄片,包入馅料包紧和整形。

3.  把包子放在抹油或铺了烤纸的烤盘上,涂上蛋黄液,放入预热烤箱以200度烤15分钟。

YS318-8

4.  取出再涂上第二层蛋黄液,洒上少许芝麻,再放回烤箱里继续烤15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YS318-4


♥  不要把揉水皮的水一次加完,因该慢慢加,足够揉成团就行,不一定用加完。

♥  烤烧包的温度和时间应该依自己烤箱的脾性来调整。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