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芝士冻饼✿免烤版✿

芒果芝士冻饼✿免烤版✿✿芒果芝士冻饼✿

如果没烤箱,如果不想烘,那就来做这个香滑の芒果芝士冻饼免烤版✿吧~ *^▁^*
模具~6寸圆形活底模



 饼干(底部):消化饼干
90克,牛油35克(
隔水溶化)

♦ 芒果芝士糊:芒果肉(我用印度芒果)200克,奶油芝士(Cream Cheese200克,动物性鲜奶油(Whipping Cream100克,幼糖50克,鱼胶粉(Gelatine Powder4茶匙,冷水3汤匙

15

♦ 镜面果胶(顶部):鱼胶粉1茶匙半,市售橙汁3汤匙(我用Tropicana Twister的牌子)



1
、将鱼胶粉4茶匙倒入3匙的冷水里泡软备用。

2、将芒果去皮取肉,放入搅拌机内打成果泥盖好备用。
16

3
、将消化饼干用搅拌机打碎,然后加入已溶化的牛油混合均匀。

4
、将混好的饼干泥放入模具,用饭铲或铁汤匙压平整(尽量平整才不易散掉),然后放入冰箱冷藏15分钟。

5、将奶油芝士切小块,再加入幼糖隔水煮溶。

6、待芝士溶化成膏状后端离热水,用搅拌机慢速拌至无颗粒状,然后再加入芒果泥,充份拌匀。

7
、将做法1的鱼胶粉隔水溶化成液态,再加入芒果芝士糊中充份拌匀。

8
、将动物性鲜奶油用搅拌机打至体积膨大一倍,带一些流动的状态,然后加入芒果芝士糊内充份拌匀。(也可随意加入芒果块)

9、将拌好的芒果芝士糊倒入模内,轻晃一下让芝士糊变平坦,再移入冰箱内冷藏4小时。

10
、要做镜面果胶前先将鱼胶粉1茶匙半倒入3汤匙的橙汁内泡软,然后隔水溶化成液态。

11
、将温凉的鱼胶水倒入模具,温度要把握,太热会溶化芝士层,太凉会结块,由于芒果芝士糊从冰箱取出还是有一定的冷度,鱼胶水倒入时会加快凝固,所以倒入后可以轻轻的左右摇动模具,让镜面果胶凝固得更均匀也可以在这时放上新鲜芒果肉作为装饰。

12
、放入冰箱冷藏约1小时,脱模前先用吹风筒往模具旁吹几圈,再把模具放上杯子,慢慢的把模具推下脱模,再随意做装饰即可。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