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蛋糕♥Rainbow Cake

彩虹蛋糕

YS88-2

非常松软好吃,七彩颜色看了心情也美美的 ^^
份量:6寸圆模


   A蛋 1粒(蛋黄与蛋白分开备用)
♦  幼糖 20g(分出5g和15g)
   Corn oil 15g
   鲜奶15g(我用dutchlady的fresh milk)
   低筋/特幼面粉 17g(过筛备用)

1.   先将蛋黄加入5g幼糖,Corn oil和鲜奶一起打均匀。(我用电动搅拌器打15秒左右就可以了)
2.   打好的蛋黄糊加上需要的色素,再加入面粉用电动打蛋器稍微打滑至无颗粒。( 面糊会比较稀)
3.   剩下的15g幼糖加入蛋白里打至湿性发泡。(提起带略弯)
4.   把蛋白霜一次性加入蛋黄糊里混合均匀。(注意翻拌手势是由下往上)
5.   拌好的面糊倒入模,轻敲以震出气泡, 放入已预热烤箱以160度烤至15分钟(时间与温度都只供参考,要注意上色),烤好后倒扣待凉才脱模。
6.   重复以上做法7次至完成7片蛋糕体。

打起植物性鲜奶油 200g

YS88-2蛋糕组合:
1)把一片蛋糕体放上转盘,抹上鲜奶油,再盖上第二片蛋糕体,重复此动作至完成,再把周围全抹上鲜奶油。
2)剩下的鲜奶油再随意加上喜爱的颜色来做装饰即可。


♥  以上食谱是一片蛋糕体的份量,如果有多的6寸模,份量可以乘双倍一起烘烤,会更省时间,但不建议全部一起打发待烘烤,不然面糊会消泡蛋糕发不起来。

不需要买7种颜色,只需有红,黄,蓝就可配完出来(要慢慢加哦 ^^)
橙色= 红色+黄色
绿色 = 黄色+蓝色
靛色= 蓝色+少许红色(蓝色放多些)
紫色 = 红色+少许蓝色(红色放多些)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