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为奴~咸鱼包


食谱nameYS20-3
 A(面团) :
♦  中筋面粉(普通面粉) – 500 GM
♦  热水- 200 GM
♦  冷水- 75 GM+-
♦  盐 – 3/4 茶匙
♦  油- 2 大汤匙

B :
♦  食油 – 1汤匙
♦  姜末 – 1汤匙
♦  关丹梅香咸鱼 (切粒 ) – 2汤匙
♦  夹心绞肉 –  两饭碗
♦  鱼露 – 2汤匙
♦  白糖 – 1 1/2 汤匙
♦  胡椒粉-1小匙
♦  清水 – 1饭碗
♦  青葱末 – 2汤匙

馅料 :

1.  起锅放油,爆香姜末和咸鱼粒,加入绞肉炒香,拌入鱼露,糖,胡椒粉和水煮至稍微收汁,试味, 拌入青葱末,起锅,待用。

YS20-11


做面团 :

1.  面粉加盐,热水搅拌,加冷水揉成筋面团,一定要揉成三光(盘光,手光,面光)盖起来休息20-30分钟,让面团松弛。
YS20-12

2.  把松弛好的面团分割成40GM的小面团安扁包入馅料。整形,盖起来,休息10分钟让包再次松弛。

3.  在还没放入锅里煎之前,要在整个包涂上薄薄的油,好让煎出来的包是外脆内软(不会干干涩涩的)。

YS20-13

4.  烧热不粘锅,加少许油,用小火慢煎至两边成金黄色,即可。

♥  以上调味分量只供参考,要看咸鱼的咸度来加减分量。

♥  包馅料时,包的封口的位置一定不可厚,也一定要让饼再次松弛才拿去煎。

♥  喜欢用生肉 来做也可以,不过记得把咸鱼炒香先,才加入绞肉里拌均,其它步骤一样。

♥  煎包时一定要有耐心,慢火煎至熟透,不然就外皮焦,内陷就不熟。

♥  煎好的包可配上辣豆瓣酱来吃或就吃原味的一样香。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