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柠洛神花饮料

香檸洛神花饮料4 
♦   新鮮洛神(去仔)  1 汤碗
♦  白糖   适量
 檸檬半顆 (切片 )
♦  清水  半煲
2

1.  将新鮮洛神花清洗乾淨,尾部切一刀,約切下0.3cm左右,直接把种子拿出留下花萼.
2.  把洛神花,白糖放入半煲水里按SOUP的键,半小时后,即可关电。
1
3.  把洛神花萼捞起,放进檸檬切片,待凉即可饮用自制RIBENA 了。
4.  这饮料可制成RIBENA冰条,喜欢酸梅味道的可加一粒到冰条里,别有另一番风味哦。
3


洛神花又名叫玫瑰茄,它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机酸、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大量的天然色素及多种对人体有益的矿物质。另外玫瑰茄味酸、性寒,具有清热解暑、利尿降压的巨大作用,让你一夜好眠。

功效:洛神花味酸甘、性寒凉,具解毒、消暑、清热凉血,及益心养气、活络气血、利尿等作用。因属微碱性食物可有效达到消除疲劳、凉血净血、促进食欲与生津解渴的效果;也因如此,饮用洛神茶可防治暑热疹痒、口舌生疮、心烦气躁、食欲不振等症状,并能消除口臭、体臭、心神不宁与口渴现象,有清凉消暑、振奋精神的功能。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