爪哇面 Jawa Mee

ah heng爪哇面 Jawa Mee

231_1
♦   马铃薯(8粒、中等大小,削皮待用)
♦   黄瓜(两条,刨丝)
  沙葛(一粒,刨丝)
  花生碎(喜欢吃的话,可以準备多一些)
  豆干(6块,炸熟,切片待用)
  鸡蛋(3颗,水煮至熟,剥壳对半切,待用)
  辣椒(3条)
♦   酸柑(6粒)
♦   黄面(1公斤)
♦   香茅(3棵)
  蛋黄粉(4汤匙)
♦   咖哩粉(4汤匙)
♦   盐、味精(少许)
  白糖(2汤匙)
♦   八角茴香(2颗)
  薯粉(2汤匙)
♦   印度饼Papadam

231_2


主要材料做法:
1.   先把花生碎炒香。(我人比较懒,因為不想自己搅碎那麼麻烦,所以就直接到烘培店买了现成的花生碎,直接放入锅内翻炒直到发出阵阵花生香才捞起,放入碟中,待凉之后装入罐内以防受潮。)
2.   沙葛去皮刨丝,黄瓜去皮切丝,红辣椒切粒,酸柑对半切(以上的材料包括沙葛、黄瓜、酸柑、辣椒,準备好后就可以先放冰箱,等要开餐的时候再拿出来!)
3.   豆干油炸之后,待凉先切片。
4.   鸡蛋用水煮熟,剥壳再对半切。然后可以和豆干、花生碎一起先收起。
5.   把黄面用水烫熟之后,就可以过冷河。所谓过冷河,就是将用热水烫好的面,再过一次冷水。这样可以保持面的弹性和韧性。

爪哇面,最重要的就是它的汤汁,汤汁好吃,整道面也显得特别开胃了。如果汤汁做的不好,就算材料再丰富也是失败的。好,好不多说,开始準备做汤汁咯!

爪哇面的汤汁,主要材料是马铃薯。因為马铃薯价钱也不便宜,所以在素食摊、还是素食馆,很少可以找到完全用马铃薯来做的汤汁,一般都会加入蕃薯,一边汤汁可以更加的浓稠,所以在外买到的爪哇面一般都有蕃薯的甜美。本来我想用金瓜取代马铃薯,但因為这一次是第二次做,所以还是不要冒险的好。嘻嘻!

汤汁做法:
1.   先把马铃薯削皮,然后放在水里煮到熟。
2.   马铃薯熟了之后,就把它捣烂。捣烂之后,加水。
3.   将香茅洗净,与八角一起加入水中,用火把马铃薯和水煮开。
4.   水滚了之后,把火调至中火。将已经準备好的蛋黄粉和咖哩粉用白开水调开,均匀之后加入滚著的马铃薯汤水中。蛋黄粉的作用是将汤汁弄得更黄些,切记不要放太多,否则味道会很怪。然后就是把花生碎加入汤汁中,等滚了之后,就可以打芡和调味了。不要将所有的花生碎 都加入汤汁中,可以留一些备用。
5.   汤汁滚了之后,就可以将事先已经排盘好的面、黄瓜、沙葛、辣椒粒、鸡蛋、炸豆干等拿出,这时候就可以把之前保留的花生碎,洒在黄面上,然后淋上汤汁,再加上印度饼papadam以作点缀,一盘热乎乎的爪哇面就完成啦!

231_3

其实,爪哇面的做法很简单。只是準备的步骤很多。只要汤汁煮的好吃,无论有什麼料,都不会是一个问题了。

http://vegetarian.hengboyz.com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