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色巧克力慕斯蛋糕

双色巧克力慕斯蛋糕YS224-2
♦  准备一片巧克力海绵蛋糕, 把它切成圆形, 然后把蛋糕放入慕斯圈里, 备用。

慕斯馅料 :
♦  牛奶  125克
♦  白糖  15 克
♦  蛋黄  1 个
♦  鱼胶粉  5 克 ( 溶于两汤匙水左右, 隔水煮至透明)
♦  黑巧克力 90 克  & 白色巧克力 90 克
♦  淡奶油  180 克
♦  朗姆酒 10 克

♥  以上材料要准备两份, 一个是做黑巧克力慕斯, 另外一个是做白色巧克力慕斯。

YS224-4


1) 把蛋黄和白糖搅拌均匀后, 备用。

2) 锅里放入牛奶加热到大概 80° C 左右, 加入蛋黄糊, 煮至勺子背上有厚浆。

3) 加入已经融化的鱼胶粉, 搅拌均匀, 再加入巧克力煮至溶化, 熄火, 备用。

4) 把淡奶油打发后, 加入巧克力糊混合均匀。最后才加入朗姆酒搅拌均匀。

5) 把黑巧克力糊倒入慕斯圈里, 抹平。放入冰箱里冷藏至少 30 分钟左右, 再拿出来倒第二层的白巧克力糊, 抹平就完成了。

6) 把完成后的蛋糕放入冰箱里至少要 3 个小时以上或是隔一夜, 要吃的时候, 装饰一下就可以了。

P/S : 这个蛋糕需要收在冰箱里, 冷吃才好吃哦 ^^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