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兰椰丝卷

香兰椰丝卷HZ178-2

香兰椰丝卷是一款娘惹糕点之一,它的名字众多,有的叫Kuih Dadar 、kuih gulung 或者kuih ketayap。做法简单,自己制做的饼皮,喜欢厚或薄都可以自己决定,皮薄馅厚的香兰椰丝卷绝对让你停不了口!


椰子馅:
♦  椰糖 70g (切碎)
♦  水 50g
♦  班兰叶 2片 (洗净, 剪段)
♦  白椰丝 100g
♦  油 1汤匙

HZ178-5


1)   将椰糖,水,香兰叶和油一起放入锅子里,小火不停搅煮至糖溶。

2)   加入白椰丝翻炒至稍微干身。

3)   盛起, 拿掉香兰叶, 放一旁待凉备用。

HZ178-6


香兰皮:
♦  班兰叶 5片 (洗净, 剪小段)
♦  清水 250g
♦  盐 ¼ tsp
♦  鸡蛋 1粒
♦  面粉 200g

HZ178-7


1)  把班兰叶和清水放进搅果汁机里搅碎, 然后过滤隔渣,取汁。

2)  将面粉和盐混合拌匀。把鸡蛋打散后,加入。

3)  加入班兰汁混均,拌均成面糊, 然后过沥。

4) 以小火烧热不黏底的平底锅, 抹上少许粟米油, 倒入一勺面糊,快速转动平底锅, 使面糊成圆形薄片, 将面糊两面煎至熟,即成香兰皮。

5) 将香兰皮平铺在盘里,中间放上适量的椰子馅,卷成筒状, 即可享用。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