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脆酒香杂莓福袋

鬆脆酒香杂莓福袋

302_1 
杂莓乾酱材料:
♦   提子乾,杂莓乾共500g
♦   橙榨汁1个
♦   杂香料1茶匙
♦   玉桂粉1茶匙或玉桂枝半条
♦   柠檬皮蓉1个
♦   黑糖30g
♦   拔兰地或兰姆酒130ml
♦   橙皮果酱100g


1.   将所有杂果乾,黑糖,柠檬皮蓉,橙汁,酒放入不黏锅以细火煮,间中拌搅直至煮至杂果软身黏再一起,离火后加入果酱拌匀放凉备用。(如喜欢更浓郁酒香,可在放凉后加1茶匙酒拌匀即可)

福袋材料:
♦   中筋粉200g
♦   室温牛油125g(切成小块)
♦   柠檬皮蓉半个
♦   糖2茶匙
♦   蛋1个(留小许用作扫上礼物包面)


1.   将粉,糖,牛油,柠檬皮蓉,拌匀至起粒状,再加入蛋液,继续搓至成球状包上保鲜纸备用。(如室温太高请放入雪柜15分鐘备用)
2.   工作枱及擀棍洒上小许粉,将粉团擀成2mm厚的四方形大薄片,用刀将薄片边用间尺做正线,沿著间尺边切几条2mm濶的长条,(用作福袋口的蝴蝶绳结)餘下的再用直径75mm圆形印模,印出圆形薄片,将2小匙杂果乾酱放在薄片中心,再从薄片边摺起,一摺搭一摺直至收口為止,便成一个小福袋。
3.   将2mm濶的长条围在福袋口,结成蝴蝶结,再将福袋外面平均扫上蛋液,后放入已预热180度之焗炉,焗约20分鐘或至福袋焗至金黄色,放凉即完成。

(如喜欢可再洒上小许糖霜作為装饰)
(杂莓乾如选用多一点带酸味的杂莓乾,做出果酱口感更清新可口,不太甜腻)
(如室温太高,请在整形后将福袋放入雪柜15分鐘定形,以防福袋焗后下塌)

欲知更多请 http://lydialotus.Blogspot.com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