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层糕

新专页版头winny lim%e4%b9%9d%e5%b1%82%e7%b3%9511

份量~七寸方形模


 粘米粉(蓮花牌) 180g
♦ 木薯粉(ABC 牌) 300g
 純椰漿 250ml
 水 650ml(可以先在鍋子裡加班蘭葉煮,待涼了才使用,会比較香)
 糖 225g
 鹽 半茶匙
 色素 適量

12


1將全部材料除了色素混合攪勻後過濾,分成9碗,分別加點色素。

2模具抹油,放入蒸鍋以中大火蒸5分鐘後開蓋,倒入一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不粘手時就倒入第2份的米漿,蓋上鍋蓋蒸34分鐘至到全部粉漿分別加入,最後一層蒸12分鐘即可熄火,取出。

3取出的九層糕要放涼4個小時以上,脫模後放在砧板上用塑膠刀切片。

13

小贴士:
× 米漿要蒸到不粘手才能加入另一份米漿,這樣才能黏緊。

× 每次要倒粉漿之前一定要再攪一次,確定沒有沉澱了才倒進模具裡蒸。

× 不能用鋼刀切糕,會沾黏。

Check Also

猪脚焖海参

猪脚 1只(2kg) 急冻海渗 …

This website uses cookies.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our use of cookies.